不泊舟
月更选手☣
 

《宿敌,亦或者搭档(上)》

好了更上篇

不然我今天别想睡了。

想了好久还是想开这个坑

这个周末也不知道会不会写肉

会好好构思一下的!

话说如果写肉还是第一次写呢

 @北彻。懒癌我不治 



  太宰治是一个让人看不透的人。

  亦或者说,这家伙根本不是个人。

  喜、笑、哀、怒统统都隐藏在心底。

  就算是中原中也也不能掌控他的心思。

  例如此时,他正窝在沙发里,一边跟着耳机里播放的音乐打着节拍,一边眯起眼睛盯着对面一身散发着危险气息的中原,一脸人畜无害的微笑并没有使得戴着礼帽的男子放松警惕。

  自己太了解他了。

  中原中也叹了口气,一旦看见太宰治这副懒散的样子就意味着绝对没有什么好事发生。

  “那么,这就是你的计划?”中原中也一脸黑线,“你明明知道他们两个在同一地点的话就会一齐爆炸。明明性格完全不像啊。”

   “中也,我说过了吧。”太宰治好不容易端坐了身子,双手托着下巴,嘴角扬起好看的弧度,黑色的眸子里正好映出某人此时此刻一脸窘迫的样子,

  “我的预言,绝对会成真。”

  ——太糟糕了。

  ——简直太糟糕了。

  此时的中岛敦的内心已经崩溃的差不多了。

  不,应该是说想死的心都有了。

  他现在正在拼命掩饰与谢野小姐点缀过的精致妆容,忍受着华丽礼裙下的紧身束胸带,在来来往往的人流中踏着不合脚的高跟鞋,匆忙的到处寻找着自己不得不去跟随着的墨色的身影。

  突然脚下一滑,中岛敦失去平衡,狠狠地撞在了一副宽大的骨架上。

  “没事吧?”富有磁性声音的主人伸出手来,轻柔地搂住中岛敦纤细的腰肢,“啊呀,运气真好,捕捉到了一只可爱的知更鸟。”男人的那一双碧色的桃花眼漾着水波,低头看见中岛敦一副迷茫的样子,忍不住“噗嗤”一声笑了,顺便用手揉了揉那银白色的碎发。

  “把你的脏手从她头上移开。”

  冷淡到了极点的声音,让人觉得好似身处在冰窖一般。

  “芥川......”中岛敦僵硬地回头,略略带着些哭腔。

  ——得救了......

  “她是我的女伴。”芥川龙之介强硬地用骨节分明的手拉住中岛敦的手腕,将他护在自己身后,苍白的面容笼罩在阴影之下,如同地狱里的恶鬼,令人心寒。

  男子也不恼火,只是笑笑:“请看好你家的小猫咪哟,这么乖而又可爱的小猫不知道会不会被什么居心不良的人拐走呢。”

  “乔伊,家族的人喊你去见面。”时机刚好的声音在这气氛尴尬的三人之间荡开。

  被唤作乔伊的男子朝声音的方向点点头,弯下腰对着中岛敦做了一个绅士般的鞠躬,仔细地亲吻着他的手背:“有缘再见,可爱的知更鸟。”

  中岛敦保持着猫科动物特有的血统,一只手手不安地拉着芥川的袖子,尽量把自己的身子缩在芥川身后,脸上布满了红晕。

  危险。

  ——被盯上了......

  “那么,该动工了,中也。”太宰治伸了个懒腰,望向一脸不满的中原中也,笑道,“时机刚好,走吧,小矮人。”

  “你要是不让最后那三个字出现并且加重语气的话我可以考虑一下。”

  “特殊时期啦。”太宰治随手披上风衣,回首道,“除非你不担心你辛辛苦苦拉扯大的小芥川。”

  “而且......”太宰治潇洒的一个回身,差点没把风衣甩到所谓的小矮人的脸上去,“起码有点搭档情分吧。”

  中原中也紧锁着眉头,一边装作情不自愿的样子,一边满不在意地嘟囔着:“我可不是因为不放心你才跟去的,我只是怕你太弱了保护不好那两个涉世未深的小家伙而已。”

  “是是是,况且那两个人还不一定需要呢。”太宰治从台阶上飞跃而下,身后跟随着鞋跟发出的紧促的“哒哒”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看完了《人间失格》,这是我完全没有耗费太多脑细胞的一篇文章,算是了解了一点太宰治的定造,可能有点悲伤。希望大家都能去看一看www强烈推荐

  好了上面被我艾特的孩子把你的太中文交出来吧虽然我还没写完

 
评论(16)
热度(87)
© 不泊舟/Powered by LOFTER